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不负责”的窨井盖害苦老两口

2016-05-17 16:13

   

  凹凸不平的窖井盖  

  4月26日,市民陈大爷致电晚报新闻热线0553-3838110诉苦,说自己和老伴最近和窨井盖“杠”上了,一块凸出的窨井盖让自己摔了一跤,耳朵撕裂缝了十几针,而老伴也被一块凹进地面的窨井盖崴伤了脚。“这些路面窨井盖太不规范,不弄平整恐怕还会有人受害。”  

  陈大爷说,4月20日中午,他骑着电动车送孙女到育红小学上学,到了通往市委党校的岔路口时,为了避让迎面来的一辆电动车,他就本能地将车子往旁边偏了一些,没想到车轮压到凸起的窨井盖边沿上,连人带车全都倒了。自己的头狠狠地撞到旁边停着的一辆私家车上,耳朵撕裂,“感觉耳朵快要掉了,出了好多血。”好在孙女并无大碍,他将孙女送去学校后就赶紧去了医院,“缝了十几针,到现在还在住院。”  

  本来,陈大爷自认倒霉,此事就算过去了。由于自己受伤,接送孙女的事就落到了老伴头上。不料,前几天老伴送孩子上学时,在学校门口的慢车道上,也被一块窨井盖崴伤了脚,所不同的是,这块窨井盖边沿是凹下去,脚踩进去就崴了。“每天有那么多家长接送孩子路过那里,要是窨井盖再伤了人就不好了。”陈大爷说。  

  4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天主教堂旁边的市委党校岔路口,果然看到了陈大爷所说的窨井盖。这是块长方形的盖子,有三条边边沿比路面高,盖子上方写着“通信”二字(见上图)。随后,记者又来到学校门口的慢车道上,查看了陈大爷老伴崴脚的地方。这里的窨井盖的某一侧边与水泥路面间有很宽的空隙,走路的人若不小心,就很容易导致崴脚(见下图)。正是放学时候,记者见到了陈大爷的老伴和孙女,其老伴当场脱鞋给记者“展示”肿起来的脚踝。  

  据了解,所在地的青山街社区得知此事后,已经派人查看了这几处窨井盖,将此情况反馈给市政工程管理处。(记者 李贾 文 赵亚玲 摄) 

责任编辑: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