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芜湖警方全面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

2016-05-18 15:26

  近日,芜湖市公安局作出部署,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检查整治行动,认真汲取“10.10”瓶装液化气泄漏爆炸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有效预防此类事故的发生。

  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将对所有涉烟花爆竹经营企业进行地毯式检查,对烟花爆竹传统产区的乡镇、村庄,逐村逐户进行拉网式检查,做到乡镇不漏村,村不漏户。特别是村庄内的闲置院落、废弃厂房、城区内出租房、小店等重点排查。坚决取缔非法生产业户、销售点,没收其成品、半成品和原材料及制作工具,对违法人员依法严处。在此基础上,加大对烟花爆竹批发经营单位、储存烟花爆竹库房和临时销售点的监督检查力度。公安机关加强与安监部门协作配合,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公共安全。各基层单位和特警支队进一步利用高科技开展检查,对易于发生违法销售烟花爆竹的地区和场所,利用“摩尔”搜爆仪搜索,及时发现违法销售线索,获取证据,予以惩处。交警加大过境车辆盘查力度,发现和查处违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及时予以打击。各基层派出所利用多种手段,掌握和收集易于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丧事一条龙”、花店等证据,及时予以打击。

  警方强调,将进一步规范燃放烟花爆竹环节安全监管,严防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严格按照《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条例》、《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和《焰火晚会烟花爆竹燃放安全规程》的规定,切实加强对焰火晚会的安全监管工作,严格审批制度,督促主办单位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对未经许可举办焰火晚会以及在禁放时间、地点或者以危害公共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坚决依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警方安排充足警力,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同时,进一步营造“禁放”的社会氛围,深入宣传非法生产、违规燃放引发事故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和防范意识。持续保持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高压态势,通过严打、严管、严控,坚决遏制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问题蔓延之势。加大对违法违规携带和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打涉及爆炸物品的违法犯罪活动,对非法携带、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严惩不贷。

责任编辑: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