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芜湖市财政机关制定文明礼仪公约 提高干部文明素养

2016-08-21 15:52

芜湖市财政机关文明礼仪公约

  为加强财政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提高财政机关干部文明素养,树立财政机关良好形象,现制定《芜湖市财政机关文明礼仪公约》。全市财政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自觉践行,努力做到“人人是财政形象,处处是财政窗口”。

  一、工作礼仪

  1、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局机关规章制度。

  2、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团结协作, 助人为乐。

  3、遵守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坚守工作岗位。

  4、保持办公环境卫生,办公桌面干净整洁,办公用品摆放整齐,公文杂志排放有序。

  5、爱护办公设备和公用设施,自觉节水节电节能,节约办公用品。

  6、客人来访要起身相迎,主动询问来访目的,递上一杯热茶,临走时要起身相送。

  7、工作时间不用电脑或手机上网聊天、炒股、看电影、玩游戏、逛购物网站。

  8、参加会议要严格遵守时间,不得无故缺席,并在指定区域就座;会议进行中保持会场安静,不交头接耳,不随意走动,不中途退场,将通讯工具关掉或调成静音状态,不做与会议内容无关的事情。

  二、生活礼仪

  1、工作时间着装干净整洁,举止端庄,落落大方,自然得体,符合国家公务人员职业特点。

  2、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3、自觉维护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损毁公共设施,不在禁止吸烟的场所吸烟。

  4、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不在办公和公共场所大声喧哗。

  5、驾车或骑车时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礼让,不逆行,不闯红灯,不乱停乱放车辆,不向车外吐痰或抛扔废弃物。

  6、步行时要自觉走人行道和斑马线,不乱穿马路

  7、文明乘车、不争抢座位,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及抱小孩子的乘客让座。

  8、厉行节约,文明用餐,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9、对人承诺要守信,与人相约要守时。

  三、语言礼仪

  1、坚持使用“您好”、“请”、“对不起”、“谢谢”、“再见”10字礼貌用语。

  2、语言文明,讲普通话。

  3、语言运用要准确简明,轻重得当,尊重对方。

  4、接拨电话要互致问候,礼貌谦恭。通话内容言简意赅,不谈论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责任编辑:刘 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