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芜湖三山区教育局“立公约 作承诺”扎实推进工作

2016-08-22 14:43

  为提高局机关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三山区教育局“立公约、作承诺”,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亲切服务”专项行动。

  立公约。为规范机关服务行为,5月初,三山区教育局制定《三山区教育局机关干部职工文明公约》,从廉政纪律、工作作风、服务态度、言行举止、办事效率等方面对机关全体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以此督促机关所有人员自觉维护职业形象,打造文明机关。

  作承诺。6月24日,三山区教育局机关召开了“亲切服务”工作推进会,会上,机关全体人员学习了区效能办转发的芜湖市《关于“亲切服务”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的通报》,各科室负责人和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分别就自己在“亲切服务”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深入的剖析和自我批评,并对今后的努力方向作了表态发言。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吴昌桂在会上就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教育系统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亲切服务”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把此项工作充分落实到位;要以《通报》中的事件为警示,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办事效率,确保群众满意。当天,该局机关全体人员从遵规守纪、规范言行、态度亲切,办事高效等十个方面,对自己今后的工作行为作出郑重承诺,提交了书面承诺书,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和服务树立了标杆。

  自开展“亲切服务”专项行动以来,三山区教育局局机关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群众对局机关工作的满意度以及工作和服务方面的不足,深入剖析,全面梳理,明确整改方向;对局机关干部职工的分工做了重新调整,细化每个人岗位职责,确保职责分明,同时,制作了局工作人员去向牌和亲切服务提示牌,严明工作纪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一系列的举措,有效提升了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汪萍 特约通讯员:方建社)

责任编辑:刘 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