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芜湖卫计委机关制定文明公约 约束干部职工

2016-08-22 14:48

 芜湖市卫计委机关干部文明公约

   一、认真贯彻上级指示精神,按时完成工作部署;下级尊重上级,服从领导;上级关心下级,注意倾听意见和呼声。

  二、坚守工作岗位,不迟到早退,不影响他人工作;进入他人办公室前要轻声敲门示意,经允许后方可进入。

  三、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谦虚谨慎,助人为乐;因工作失误给单位或个人带来不便时,要真诚道歉。

  四、讲究卫生,美化办公环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道德风尚,彰显文明单位风采。

  五、倡导微笑服务,推行“您好”、“请”、“谢谢”、“对不起”、“再见”十字文明用语;对前来办事的人,做到“一张笑脸相迎、一句亲切问候、一杯茶水待客”,有求必应、待客真诚。

  六、举止端庄,语言文明,讲普通话;着装整洁得体,符合国家公务人员职业特点。

  七、接拨电话要互致问候,礼貌谦恭;电话铃响尽快接听,主叫者主动自我介绍并证实对方身份;通话内容言简意赅,不谈论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八、客人来访要起身相迎,主动询问来访目的;严格首问负责,遇事少讲“不能办”、多说“怎么办”,能办的马上办;暂时不能办的限时办;对确实不能办的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对不是本部门的事项,要告知应去哪个部门办。

  九、爱护办公设备和公用设施,自觉节水节电节能,节约办公用品。

  十、培养良好饮食习惯,节约粮食,不酗酒,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

  十一、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不损毁公共设施,不在办公区及或禁烟场所吸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主动给需要帮助的乘客让座。

  十二、外出住宿和就餐时,尊重服务人员,多用礼貌用语,不刁难、歧视服务人员。

  十三、对人承诺要守信,与人相约要守时;不开庸俗玩笑,不拿他人生理缺陷取乐,不用网络或手机短信传播内容不健康的玩笑。

  十四、实行挂牌上岗,主动接受服务对象监督

  十五、驾车或骑车时遵守交通规则,注意礼让,严禁无照及酒后驾车。

  十六、家庭成员间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教育子女讲求科学,注意方法;邻里之间彼此关照、礼貌谦让。

责任编辑:刘 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