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组织市民开展保护遗存的拣砖活动

2015-10-21 15:24

  活动名称:

  应天齐“遗存﹒再生--芜湖古城艺术计划”

  活动发起人:

  应天齐(芜湖籍著名艺术家、深圳大学教授,)

  共同发起人:

  付志强(建筑规划专家、芜湖古城规划导则制定人)、

  胡石(东南大学建筑系教授、建筑师、博士)、

  刘克峰(台湾科技大学建筑系教授,建筑师、博士、第十三届威尼斯建筑双年展台湾馆策展人)

  主办:

  应天齐工作室

  学术主持:

  王林(四川美术学院教授,第54届威尼斯双年展策展人)

  彭峰(北京大学教授艺术学院院长第53届威尼斯双年展中国国家馆策展人)

  杨卫(黑龙江省当代艺术研究院院长著名艺术批评家)

  郝青松(天津美术学院教授著名艺术批评家)

  时间:9月15日~9月20日

  活动内容:

  1。由艺术家和建筑师共同发起,由芜湖市古城办配合组织,发动市民走入芜湖古城现场,拣寻各时代建筑遗存的完整砖块,每日举行两次,每次200人~300人,每人拣寻十块完整遗存砖块,交付指定地点,同时,拣寻一块不可用之断砖、残砖,擦去浮土、尘埃,用专用笔签上自己的姓名和拣砖日期,交付给该活动发起人艺术家应天齐,由艺术家将这些签名古残砖制作成艺术作品,永久陈列于建成后的“芜湖古城文化中心”。

  2。在收集古砖的现场,备有2000只木箱,拣砖者需亲自将拣寻的砖块交付给工作人员,存入木箱,并由古城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贴上封条珍重保存这些砖块,用于古城即将启动的建设之中。

  3。现场备有电话亭话吧,拣砖者可自由进入话吧发表感言,这些感言和录影将由艺术家制作成DV作品,永久保存在建成后的“芜湖古城文化中心”,作为该项活动的永久纪念。

  4。由摄影师专门拍摄每位拣砖者纪念肖像留影,和拣砖的现场活动影像,这些照片和影像将永久保存在古城文化中心,并由古城办公室经电脑上传至专门空间,由拣砖者自由下载留念。

  拣砖活动具体程序:

  1。召集拣砖者

  市民网上报名和定向组织两种方式同时进行:

  A:网上报名

  在媒体公布和展开报名,于媒体广告、宣传资料及电视广告上公布报名电话号码和报名方法,市民文化大讲堂可现场报名,也可网上报名,然后根据报名先后顺序,提前一天向报名者发送手机短信或微信,通知报名者具体拣砖时间、地点,凭短信或微信和身份证前来古城参与该项活动。

  B:定向组织

  联络团市委、妇联、教育单位、学校、各群众团体,定向组织每次150人~200人按时前来古城参与该项活动

  2。活动具体要求

  A:拣砖者到达古城后,先集中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和观看介绍该活动过程的视频,了解有关注意事项,阅读发放的宣传资料。

  B:领取并佩戴拣砖者准入证,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进入指定地点,拣寻完整的古城砖块,每人需拣足十块古砖块送交到指定地点,并由古城工作人员放入备好的木箱,贴上盖有古城办公室印章的封条存放。

  C:拣砖者需寻找断砖、残砖一块,签上自己的姓名、拣砖时间、拣砖证号码,交给发起人应天齐,作为制作纪念性艺术作品之用。

  D:按工作人员指引,按序进入指定的话吧,录影、留言。

责任编辑:刘 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