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建立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

2016-11-09 15:20

  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和公园 建设文明家园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 图片来源:芜湖文明网 

  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内容融入城市公园、广场、社区建设,让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感受正能量的熏陶。在弋江区,通过全区8个街道、中心的共发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齐开花,且各具特色,城南处处洋溢着文明向上的美好气息。记者了解到,预计到今年末为止,弋江区将在辖区8个街道、中心打造完成10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广场、社区,目前已建设完成一半。按照规划,每个公园、广场、社区,都将错位打造,突出不同内容和主题,彰显城市品位,提升城市文明度,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融入百姓生活。 

  张家山中心“诚信”主题广场 

 

  诚信主题广场 图片来源:芜湖文明网 

  2015年张家山公共服务中心重点打造了东郊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广场。用艺术的形式,让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入行。 

  诚信主题广场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对原东郊路街头游园部分设施和闲置公共空地进行升级改造,增加诚信文化景观。二是设置诚信宣传长廊及以诚信为主题的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诚信宣传长廊全天滚动播放诚信文化理念、名言警句等,为传递诚信文化内涵、营造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理念,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每当夜幕降临,璀璨的灯光将宣传栏映射的熠熠生辉,成为一道靓丽的城市夜景,吸引了无数人的眼光。三是设置诚实守信好人榜,集中展示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涌现的各类诚信道德模范、诚信企业等先进事迹。通过展示一个个鲜活的道德楷模,带动全社会敬重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 

  镜湖新城中心精神文明建设主题公园营造尊德氛围 

 

  宣传身边好人长廊 图片来源:芜湖文明网  

  镜湖新城中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位于绿地6号地块A区入口处,公园占地200平米。园内设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学习园地、爱国主义教育阵地、志愿风采展、身边好人榜及中国梦主题宣传栏等,彰显了浓厚的文明宣传氛围。随处可见的好人事迹更是强化了居民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观念,形成了学楷模、知荣辱、促和谐的社会风尚,营造了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浓厚氛围,达到以榜样带动群众、以正面宣传教育群众、以创意活动引领群众的效果。 

  赭山中心核心价值观广场 

 

老师正在教孩子们学好人事迹 图片来源:芜湖文明网 

 

   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长椅 图片来源:芜湖文明网 

  赭山中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创建文明城市有机结合起来,组织安排设计因地制宜地制作出了富有赭山特色的核心价值观广场设计方案。该方案共分两大部分:一是利用广场的围墙,呈现一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图文并茂生动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中心内容,充分宣扬社会正能量;二是在广场上设计了与核心价值观内容相符的长椅和花草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中国传统文化的表现形式加以诠释。整套方案简洁大方、图文并茂、详和喜庆,不仅容易为广大人民群众所接受,把中国梦、文明新风送到了百姓身边,把爱园护绿、低碳环保、道德模范融入日常生活,而且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也将成为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为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激发社会正能量,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赭山公共服务中心结合自身特色在人流量和车流量较大的银湖南路,打造出一条独具特色的道德模范长廊。用图片和文字结合的方式,介绍近年来赭山辖区涌现出的道德模范事迹,展示他们的风采。孝老爱亲的“中国好人”姚瑞;乐于助人十余载、倾情奉献“好的哥”、“芜湖道德模范”、“芜湖好人”马本萱……一点一滴的凡人善举令人感动、催人奋进,可亲、可信、可学。 

责任编辑: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