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制作核心价值观宣传品

2016-11-09 15:27

  幼儿园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陶艺 

 

  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陶艺 图片来源:芜湖文明网   

 

  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陶艺 图片来源:芜湖文明网 

  为了加强孩子们思想道德教育,芜湖市六一幼儿园开展“在娃娃心田播种爱”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陶艺、舞蹈等素质拓展教育,以常态化的方式将道德教育融入其中。当天,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动手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陶艺,在寓教于乐中得到美的熏陶和思想的升华,将核心价值观的种子播进“娃娃”心田。 

  印制核心价值观读本 寓教于乐引导青少年 

 

  核心价值观读本内页具体内容展示 图片来源:芜湖文明网 

  3月23日,芜湖天门山公共服务中心“五四爱心学校”第五期课程开班,20多名参加学习的孩子分别获得了一份特殊礼物:由该中心关工委李松柏老人手制的一本《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剪报知识读本。 

  这本仅有16K版本大小的知识读本,内容十分丰富,全部是从主流报刊上剪摘有关新闻报道或理论文章。“自从党中央印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意见后,我就一直较为关注,试图在开展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在孩子们中间进行深入推广、学习,所以这次采用剪报本的形式,没想到挺受孩子们欢迎的。”七旬老人李松柏笑着说。 

  他告诉记者,为了能精心制作这本小册子,自己每日先认真学习《人民日报》、《芜湖日报》等党报党刊相关内容,并进行有选择性的剪摘。按照初步计划,除了继续制作几十本读本发放给辖区未成年人外,还计划适时扩充内容,利用各种机会发放给辖区居民,共同创造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餐巾纸盒印有核心价值观 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发放核心价值观餐巾纸盒 图片来源:芜湖文明网 

 

餐巾纸盒上印有核心价值观12个主题词 图片来源:芜湖文明网 

  为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宣传道德规范精神,芜湖陡门口社区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创建活动,营造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社会氛围。 

  8月29日上午,陡门口社区志愿者来到辖区内门点单位,向他们宣传争创文明城市打造魅力镜湖的意义,他们作为城市的"门面",希望能从"门面"营造出家喻户晓的文明创建浓厚氛围。同时,向门点单位赠送了区文明办统一制作的有"三关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及文明市民道德规范等内容形象生动的餐巾纸盒。并号召大家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培养良好的文明习惯,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 

  不少居民表示,以纸巾盒的形式宣传文明礼仪十分创新和新颖,纸巾盒上印着的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三关爱"以及文明标语也得到了广大居民、店面老板的认同和理解,纷纷表示将从自己的一言一行做起,树立文明形象,维护城市荣誉,像维护自己的形象一样维护芜湖的形象。 

  印制核心价值观台历 让文明创建家喻户晓 

 

印制核心价值观宣传台历 图片来源:芜湖文明网 

  当前,芜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为文明城市出一份力,是我们每一个芜湖人应该做的。近日,芜湖一公司制作了宣传24字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内容的台历,以一传十,将公益广告送到群众身边,以崇高的使命感、责任感支持芜湖文明城市创建。 

  一本小小的台历,虽不能将精神文明创建宣传内容面面俱到,但可以使大家在翻阅台历的同时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的无处不在,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为进一步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添砖加瓦,营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掀起了文明创建宣传新热潮。

责任编辑: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