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李巷社区多措并举提倡“文明环保过新年”

2017-01-11 05:50

  一是干干净净过新年。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李巷社区开展节日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社区青年、党员、物业志愿者队齐发力,对辖区毁绿种草进行整治,并将辖区非法小广告进行铲除,以实际行动号召广大市民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以整洁优美、清新亮丽和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猴年春节的到来。

  二是倡导少放烟花爆竹平安过年。为了消防安全及小区环境卫生整洁,李巷社区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及短信平台向广大群众宣传少放烟花爆竹,共同维护社区环境卫生。并且组织社区志愿者在辖区内多个路段,向过往居民发放严禁生产、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单页,劝导大家要积极配合社区做好严禁生产、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有关宣传。

  三是文明餐桌节俭过节。为进一步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理念,引导、督促各餐饮企业在春节期间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营造良好文明节俭过节氛围,社区志愿者走进辖区各餐饮店,在醒目处张贴节约用餐的宣传画,并叮嘱用餐的居民“安静就餐、文明饮酒、餐后打包”,志愿者还在餐桌前摆放“文明用餐”温馨提示牌,并发动社区网络文明志愿者发布“文明节俭过节”微博、微信等,向辖区广大群众发出倡议: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健康饮食、节约用餐,营造节俭过节氛围,倡导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