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芜湖四大公园

2017-01-11 06:33

芜湖赭山公园

  芜湖赭山公园位于芜湖市中心,土石殷红,故名,赭山由大小两个山头构成,面积47.87公顷,周长4.5公里。清朝胡应翰在《一览亭记》中记述"邑北诸山……则莫如赭阜为雄。山迤北益高,陡其癫则大江在襟带,而遥睇诸山,皆罗列如儿孙。"由于山势较高,风景优美,是登高远眺,俯视江城的境地。宋代以后,赭麓寺庙庵堂林立,酒馆菜社群建,博得历代游人香客的喜爱。"赭塔晴岚"为芜湖十景之首,久负胜名。

 

  

芜湖滨江公园 

  芜湖滨江公园位于芜湖市城市西部的长江沿岸,北起芜湖造船厂,南至鲁港大桥,全长9.5公里,宽度100-200米不等。秉承悠久的"青弋江文化"、"镜湖文化",走向更加开放的"长江文化"。芜湖市滨江公园一带历史上曾有"吉祥寺"、"观澜亭"、"接官亭"、"码头寺"、"李鸿章故居"等建筑群和明清古民宅街坊,现存的古建筑中也有"中江塔"、"天主教堂"、"海关大楼"等,历史遗存和文化底蕴十分丰厚。

芜湖中央公园

  中央公园位于城东新区核心区,中央公园全园分8个园区,自西向东依次为林荫山地园、生态认知园、水生植物园、雕塑园、中心园、人文园、运动园、都市浪漫园。从西边神山公园自然生态景观逐渐向东边现代化都市人文景观过渡。

芜湖雕塑公园

  芜湖雕塑公园也位于城东新区核心区神山公园内,与已建成的中央公园东侧带状景观遥相呼应。整个雕塑公园绿化面积8.2万平方米,雕塑作品点缀于青山绿水间,周围环绕着香樟、朴榆等乔木近千株,配以红花继木、阔叶麦冬等100余万株四季花木,形成了春季花开、夏日成荫、秋季多色、冬日有绿的优美画面。

责任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