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香格里拉社区百余名志愿者签名承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017-01-11 11:57

  “我承诺:遵纪守法,以身作则,带头支持禁燃工作,自觉做到不购买、不燃放烟花爆竹;教育、劝说家庭成员、亲朋好友、邻居共同参与禁燃烟花爆竹工作,摈弃陋习,倡导新风,主动维护安宁的生活环境。”1月10日下午,香格里拉社区组织百余名志愿者及居民在天香苑二期参与天门山公共服务中心开展的“人人参与人人倡导 文明过年”新年禁放宣传活动。

  100余名志愿者及居民在禁放承诺书以及禁放宣传条幅上签名,号召大家加入禁放队伍。除了自己签字承诺外,他们也成了义务的宣传员,号召邻居朋友共同参与禁放。“燃放爆竹容易引发火灾不说,还容易污染空气,你看最近的新闻,雾霾已经这么严重了,芜湖这段时间的空气也不是特别好,大家再不少放些烟花爆竹,我们的小孙子想要看到蓝天就很难了。”说起烟花爆竹,社区居民胡阿姨最担心就是影响环境质量。她表示,社会在不断进步,想要庆祝的新年的方式有很多,不一定非要燃放烟花爆竹。

  社区也将组织平安志愿者队伍继续深入辖区内大街小巷,宣传禁放,特别是纺织城、菜场周边等人流密集性场所,必须跟经营户宣传到位,让他们知道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消除安全隐患,让辖区居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绿色、和谐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