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十里墩镇:文明餐桌在行动 节俭低碳过春节

2017-01-11 14:22

  春节即将来临,为积极倡导文明用餐,营造节俭好风气,十里墩镇文明办组织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餐桌志愿宣传活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该镇青年志愿者们弘扬志愿精神,按照事先准备,分头开展文明餐桌志愿宣传活动。他们深入辖区内各大小餐饮部门,来到社区街头,向过往市民散发文明餐桌宣传资料,积极传播勤俭节约理念,倡导节约用餐行为。志愿者每到一处,向餐饮业发放文明餐桌活动倡议书宣传资料,散发文明餐桌遵德守礼温馨提示牌。要求业主主动开展文明餐桌宣传,向顾客传播文明餐桌知识,倡导吃多少、点多少,不浪费。遵守文明餐桌公约,恪守职业道德,文明经营、礼貌待客。要求消费者文明进餐桌,用餐讲文明,离开静悄悄,爱护餐厅设施,保护餐厅环境卫生,文明饮酒,不劝酒,不过量饮酒,酒后不开车。做到文明用餐,不剩饭、不剩菜,节约资源,响应文明餐桌号召,践行光盘行动,争做文明市民。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中华名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营造出春节节约用餐的良好氛围,使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理念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