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六郎镇举办“雅韵读书社”首次阅读交流会

2017-01-20 10:29

 

  

  为搭建青年教师成长平台,做到读研深度融合,以读书夯实专业基础发展,以读书促进教学研究深入,从而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促进教育质量提升,2016年1月16日下午,六郎中心学校举办“雅韵读书社”首次阅读交流会。

  本次活动由语文组承办,推介了《六郎中心学校“雅韵读书社”试行工作方案》,交流了《六郎中心学校1516首届读书节活动草案》,陶开朗、费丽媛等教师“阅读经典美文,我读我思我悟”,商榷了读书会行动策略(会员义务与共同愿景等)。

  该校“雅韵读书社”成立于2015年11月16日,旨在通过读书社系列而持久的活动,激励与带动青年教师在读书与教学研究的同时,尽早地规划自身专业发展的愿景,提高自身素质,提升专业技能。

  校领导在指导中提出:没有阅读,教师就不可能有个体心灵的成长;没有阅读,教师更不可能有个体精神的完整发展与深远拓展。通过阅读,我们不一定变得更加富有,但我们一定可以变得更加明理慧心;通过阅读,我们不一定能改变我们的长相,但一定可以改变我们的品位气韵。

  最后,大家一致达成“雅韵读书社”的愿景:相信自己,相信岁月,让灵魂在书香墨香中浸润,让岁月见证青年教师的成长,书香校园,风雅韵致,人文教育,爱真善美!

责任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