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开展“图书漂流”活动 共享书香

2017-01-20 10:30

  图书是人类用来纪录一切成就的主要工具,也是人类交融感情,取得知识,传承经验的重要媒介。“阅读,让童年更快乐”是实验幼儿园一直以来开展早期阅读的意义所在。围绕这一目标,幼儿园长期开展形式多样、丰多彩的阅读活动。

  近日举行的“图书因传播而美丽”——芜湖市实验幼儿园“图书漂流”活动就是其中的一项。此次活动的宗旨是“分享 信任 传播”,在活动中,孩子们将家中阅读过并喜爱的图书,挑选出来,通过图片介绍和现场推荐的形式,展示给其他班级的幼儿。并通过现场交流、交换书籍、登记在册的方法,让图书开始奇妙的“漂流”之旅。这个过程不仅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友谊,还给他们创设了一个大胆交流、勇于表达的平台,激发了孩子们的阅读兴趣、提升了幼儿的交往能力。

  而图书的“旅程”还远远没有结束,孩子们将书借回家中阅读后,还将在父母的帮助下,完成“图书漂流”的全过程。在这个系列活动中,孩子、家长还有所有参与的教师,对分享、信任、传播和沟通的意义会有更深的理解,阅读,让童年更快乐;阅读,让生命更丰盈!

 

责任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