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文化志愿者下基层演出 百姓喜闻乐见

2017-01-20 10:58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振兴繁荣芜湖市戏曲艺术,芜湖市艺术剧院自2015年开始复排经典黄梅戏,此后的黄梅戏剧演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为了让更多本地基层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观赏到高水准的戏曲演出,结合“文化三下乡”活动,自今年3月份,就开始启动由市文化委主办、芜湖市艺术剧院承办的送戏曲下基层系列惠民演出。

  三四月春寒料峭,演员们不辞辛劳,奔赴各县区近十个乡村和社区,开展共计十余场折子戏专场演出。具体演出剧目有大型黄梅戏《天仙配》选段之《路遇》和《织绢》、《女驸马》选段之《洞房》、经典折子戏《戏牡丹》、妙趣横生的黄梅折子戏《打豆腐》和《夫妻观灯》等。4月1日、5日,在芜湖县红杨镇万福村、周桥村开展了四场惠民演出,经典的桥段剧情,配上演员们悠扬婉转的唱腔、精湛的表演,充分展示了黄梅戏艺术的“唱、念、做、打”特色,让现场观众零距离欣赏到国有专业文艺院团的戏曲表演,为基层群众送去了欢乐,大大丰富了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善良美丽的七仙女、憨厚勤劳的董永、聪明贤淑的女驸马冯素珍等艺术角色,都能激发基层人民向真向善向美的精神追求,演出对助推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将产生积极意义。

  芜湖市开展的惠民生送戏曲下基层演出活动,通过人员精简、送戏上门的形式将更多群众所喜闻乐见的精彩节目送到他们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节目,提供方便快捷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