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无为县市监局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节”赛诗会活动

2017-01-20 11:00

  农历七月初七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也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积极营造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树立广大青年正确的爱情观、人生观。8月8日下午,由芜湖无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我们的节日·七夕节”赛诗会活动在该局职工活动中心举行,赛诗会吸引了局100余名干部职工前来观看聆听。

  此次赛诗会以“浪漫七夕”为主题,来自各基层市监所、机关股室协会共11名选手分别诵读了北宋词人秦观的《鹊桥仙》、《七夕》等诗歌,从诗歌的角度深刻阐释了七夕背后的文化内涵。一篇篇动人的诗篇、一段段优雅的旋律,营造了“热烈、欢乐、和谐”的浓郁节日氛围,丰富了职工群众文化生活。赛诗会还邀请了评委进行评比打分,并对优秀选手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通过此次赛诗会活动,不仅让干部职工感受到了中华情爱文明的熏陶,达到了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而且还丰富了职工的生活,增强了职工对传统民俗的认知感和自豪感。

责任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