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繁昌中分村:传承红色文化 守住文化根和魂

2017-01-20 12:34

  中分村全貌 图片来源:芜湖文明网

  青山绿水伴随着一份宁静,这就是位于繁昌县城以南,旧时俗称“小南乡”的中分村。青砖、鳞瓦、翘檐,纵横交错的小径,潺潺的清澈溪水,只要走进全市美好乡村建设示范点的中分村,让人很难迈开离开的步子。

  作为通往国家4A级风景区——“马仁奇峰”的必经之地,有着600多年历史的中分村是一个集旅游、度假、观光、民俗、文化、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旅游型村庄。然而,就是这个江南小村落,却承载了一段广为人知的红色记忆。走在乡村小道上,沿途的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不时让人驻足。

  注重文化脉络的传承和延续,这也是中分村多年保持的优良传统。“中分村不仅环境优美,历史悠久,而且文化底蕴深厚,有红色文化,还有民俗文化,建设美好乡村过程中,在完善基础设施、整治卫生环境的同时,我们更注重对历史故居的保护和民俗文化的传承。”该村负责人介绍说,目前,该村正围绕“大力发展红色文化,积极传承革命精神”思路,借助“安徽省红色旅游景区”与美好乡村建设的契机,力求将全村打造成为知名美好乡村旅游景点,让村民从中受益,早日走上致富路。

 

责任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