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芜湖非物质文化遗产园开园 将非遗文化与现代旅游完美结合

2017-02-03 08:40

  方特东方神画开业庆典现场

  "丛林飞龙",惊险刺激之旅

  游客正在欣赏"魅力戏曲"项目

  九州神韵项目

 

  左图为非遗小镇 右图为烈焰风云

 

  左图为民俗节庆广场 右图为九州神韵

  8月16日,芜湖方特旅游度假区第四座主题公园--方特东方神画(即芜湖·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项目)正式开业,迎来国内外首批游客。这也标志着芜湖朝着东方奥兰多的目标又迈进一大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董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登榜,市委副书记、市长潘朝晖等领导,深圳华强集团执行总裁方德厚出席开业活动。

  芜湖方特东方神画是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与现代科技、旅游产业完美结合的全新概念主题公园。公园分成综合项目区、民间传说区、民间戏曲区、经典爱情传奇区、神秘文化区、杂技与竞技区等八大分区,由女娲补天、大闹水晶宫、牛郎织女、烈焰风云、雷峰塔等20多个主题项目区组成,包含主题项目、游乐项目、景观项目等200余项。园内一步一画、十步一景,为游客开启中国传统文化之旅。

  潘朝晖在致辞中说,方特东方神画主题公园洋溢着传统的中华文化,展现了鲜明的中国特色,代表了中国主题公园的最高水准。近十年来,芜湖与方特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将共同打造七个主题公园,形成中国乃至全球高科技主题公园集群中最亮丽的板块,真正把芜湖打造成东方奥兰多。近年来,芜湖致力于城市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让广大游客在芜湖获得最佳的欢乐体验,目标是把芜湖打造成创新之城,欢乐之都。

  方德厚说,芜湖方特东方神画以弘扬中华传统非物质文化为主题,既跨越了中国五千年历史,也结合芜湖当地特色文化,是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方特东方神画是华强集团与芜湖的又一个合作成果,华强集团将继续推进芜湖方特旅游度假区后续公园的建设,让"欢乐芜湖"成为唱响全国的城市名片。(记者 王磊)

责任编辑:刘 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