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芜湖“戏曲进校园”名家讲座走进第十一中学

2017-06-20 16:52

  为进一步推动戏曲文化在芜湖市学生群体中的推广,加大戏曲知识在校园的普及力度,由芜湖市文化委和市教育局主办,市艺术剧院、市少年宫联合承办的“戏曲进校园”名家讲座于近日走进了第十一中学,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黄新德先生亲授了一堂“人类瑰宝、中华戏曲”的讲座,我市文艺界、教育界等相关人士共500余人赴现场聆听了讲座。

  黄新德先生共讲授了戏曲是什么、戏曲的表演特征、戏曲的审美价值、中国剧种的分布、走进黄梅戏等五个篇章,在讲座中,他结合自身五十余年从艺历程,穿插严凤英、王少舫等名家名段视频分析,讲课通俗易懂、雅俗共赏、栩栩如生,为全体听众上了一堂简约而不简单、精彩而有内涵的戏曲讲课,让参加听课的人员受益匪浅。课上,黄老师还举例国家领导人、作家、明星等人对戏曲艺术的尊崇和喜爱,呼吁全社会尊重戏曲艺术、聆听戏曲声音,传承中华民族之瑰宝,不断培厚戏曲艺术的生长土壤。

  授课效果良好,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扩大了戏曲传播校园的辐射力度,取得了较佳的社会效益。很多的粉丝观众还在课后上台和黄老师热情合影。

责任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