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芜湖“戏曲进校园”首场演出走进师范附属小学

2017-06-20 16:58

  为全面普及推广传统戏曲文化,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3月16日,由芜湖市文化委和市教育局主办、市艺术剧院和少年宫承办的2017年“戏曲进校园”首场演出活动走进师范附属小学,学校1300名学生观看了演出。

  2017年元月“月月有戏”——“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正式拉开了芜湖市普及推广戏曲文化活动的帷幕。艺术剧院认真听取了社会各界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学生心理特点,编创人员在原有的节目基础上进行了深加工。演出保留了原经典戏曲唱段,在对演员唱腔、表演、音乐伴奏进行精心打磨的同时,又增添了将流行音乐与国粹京剧有机结合的京歌《梨花颂》、庐剧清唱《冲喜状元》等新节目,从而进一步增强了整场演出的观赏性、艺术性和趣味性。

  本场演出受到了学生的热烈欢迎,有力促进了少年儿童对于传统戏曲文化的喜爱。

责任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