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吴琼女士来市艺术剧院指导交流

2017-06-20 17:00

  艺术剧院在2014年复排了大型黄梅戏《女驸马》、《天仙配》及折子戏,取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2016年,市艺术剧院携《天仙配》走进福建漳州大剧院,演出受到主办方的肯定与认可。2017年元月艺术剧院启动“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受到了芜湖市中小学生的热烈欢迎。

  为更好传承发展戏曲艺术,近期,剧院在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吴琼女士在马鞍山演出《太白醉》之际,特邀请她就我院如何进一步发展黄梅戏传统剧目及新创剧目进行了交流座谈,文化委领导和剧院领导参加了会谈。

  交流中,大家都认为文艺院团在戏曲普及传播等方面是大有作为的。关于如何更好地创作时代需要、群众喜爱的戏曲作品,吴琼结合自身从艺经历,着重介绍了主演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黄梅戏《太白醉》创作思路、编排演出的过程等,在戏曲编排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让剧院获益匪浅。

  剧院领导还和吴琼女士就深入开展合作项目的下一步计划交流了意见。她表示,为支持家乡黄梅戏艺术事业的发展,会不断对剧院黄梅戏经典剧目和新创剧目在艺术生产上进行指导并参加演出。

责任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