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红杨镇香河村把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生命安全落到实处

2017-07-14 10:03

  近日以来,因持续高温天气。红杨镇香河村两委和村关工委为预防青少年私自下塘游泳和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全村留守儿童暑期生命安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

  一面利用各种会议大力宣传,在张贴宣传标语和在沟渠塘坝等易发溺水事故的地段建立警示标牌;另一面积极动员组织老党员和村关工委“五老”们,都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暑期安全。首先将村干部和村关工委成员分成5个小组,每天分别对下窑、香河、又一、周村、迎官渡等易发溺水事故地段的塘口进行巡视;其次组织留守孩子深入实地,进行面对面地宣传教育,孩子们在“五老”的劝说和他们的真情教育下真正认识到生命的可贵,并表示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危险。该村老党员和关工委“五老”们为了广大青少年的安全,他们不畏高温、默默奉献的精神深受村民的感动。(香河村:董昌培)

责任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