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千峰村:开展“青春暖夕阳”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活动

2017-07-14 10:05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传承发展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以倡导关爱空巢老人的道德风范,以培养广大居民良好道德修养为重点,针对当前,大量年轻人外出务工,老人留守家中,长期缺乏子女关爱,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留守老人的良好氛围,千峰村组织志愿者辖区内广泛开展“青春暖夕阳”关爱留守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6月27日一早,村“春谷雨”志愿者就出发了,首先来到安村组袁连子老人家中,为老人送上提前制作一对一老年服务联系卡,组织志愿者一对一、多对一对辖区内的孤寡老人进行帮扶,老人可以通过联系卡,联系帮扶志愿者;通过定期走访孤寡老人,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与孤寡老人沟通聊天,全面关心、帮助孤寡老人,让辖区内的老人们感受到社区与志愿者的温暖;此次志愿者活动以辖区内的孤寡老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经过全天的活动开展达到了预期目标,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肯定,通过活动的开展,促进辖区人员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为今后拓宽老年帮扶工作提供了良好基础。

  此次活动不仅在物质上对留守老人进行关爱,同时为他们送去了心灵的慰藉。每位老人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洋溢着幸福。让留守空巢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营造出了关爱留守老人、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