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籍山镇惠民社区:开展“夏日送关爱 情系残疾人”活动

2017-07-14 10:07

  为让辖区内困难残疾人家庭度过一个温馨、舒适的盛夏,也为弘扬“奉献 友爱互助 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中华美德,7月11日下午,惠民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医务志愿者开展了“夏日送关爱 情系残疾人”活动,为辖区重度残疾人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和零距离服务。

  志愿者们冒着35度高温来到潘成孝的家中,了解到他颈部以下全部瘫痪,一直由妻子照顾生活起居,平日主要依靠政府低保金和重残补助金维持生活。盛夏来临,由于家庭困难无钱开空调降温,加之长期卧病在床,他的全身肌肉发生严重萎缩,身体多处发生溃疡灌脓症状,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极大冲击和不便。志愿者们经多方募集,将 1000元善款送到他的手上,并嘱咐他:要自强不息,增强对生活的信心,家人和社区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随后,医务志愿者一边给他做按摩,一边向他的妻子传授康复按摩方面的知识。

  室外热浪滚滚,室内清凉犹在,在这炎炎夏日里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出社区对残疾人家庭的关怀,传递出惠民社区志愿者全方位零距离服务困难群体的决心。

责任编辑: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