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五华社区开展“关爱未来”暑假留守儿童读书会

2017-08-11 15:50

  为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增强留守儿童课外阅读兴社区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读书活动趣,引导他们多读书、读好书,无城镇五华社区开展了“关爱未来”暑假留守儿童读书会。

  社区志愿者们依托社区会议室,组织留守儿童自由选择自己喜欢阅读的书目,志愿者担当起孩子们的专职辅导员,为孩子们推荐书籍,答疑解惑。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孩子们相互介绍书中的内容和自己的心得体会,在交流读书心得的环节,孩子们还积极发言,纷纷把妙趣横生、而又寓意深刻的小故事。读书会现场,志愿者还向孩子们介绍为什么要读书和读书的重要性,并让孩子们把最喜欢的书、片段摘选出来,记录在“读书笔记”上,增加知识面。

  此次读书会为留守儿童提供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促进了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社区成了留守儿童的“第二课堂”。

责任编辑: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