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龙湖社区开展"我爱阅读 快乐成长"暑期三结合读书活动

2017-08-11 15:54

  读书可以提升素养,拓展人生,读书可以启迪思想,慰藉心灵,读书可以丰富生活,增长知识。为了给中小学生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8月9日,暑期三结合开展了以"我爱阅读,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活动。

  龙湖社区充分利用农家书屋的资源优势,长期向辖区居民免费开放,提供童话故事、经典著作、财经管理、自然科学等各类读物,收纳中外名著、生活休闲、少儿读物等各种适合各类人群观看学习的读物共计3000余册。社区也在不断的完善"农家书屋"的建设,制定了"农家书屋"图书借阅、管理、阅读须知等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居民读书信息反馈机制,及时解决书屋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提高图书利用率。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向青少年介绍了农家书屋的藏书情况及查阅程序,重点推荐了《红岩》、《红日》、《闪闪的红星》等相关红色方面的书籍。随后,同学们陆续拿着读物,坐在图书室里认真阅读起来。活动结束时,大家积极地交流起读书心得,浅谈读后启示,使每个人都增长了知识。本次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孩子们的互动交流,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业余生活,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