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南翔社区开展“品国学、诵经典”活动

2017-08-11 16:01

  “事虽小、勿擅为、苟擅为、子道亏”伴随着社区文化志愿者杨萍的诵读,南翔社区2017年7月11日社区暑期教育国学班正式开课了。

  为继承和发扬传统国学教育,弘扬民族文化,创建文明社区,南翔社区在城东教铺中心组织暑期教育课堂,以暑期课外活动的形式,为辖区未成年人介绍传统文化民俗等,给他们带来一道文化大餐。

  老师给孩子们讲授的是《弟子规》,通过讲道理、举例子、教做法,让社区的孩子们的领略到国学的博大精深,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对国学的学习兴趣,朗朗的诵读声回荡在社区课堂内。

  作为南翔社区组织活动之一的国学课堂,目的是希望通过传授国学经典,教会孩子们知礼仪、懂规矩,培养“尊老孝亲、谦卑有礼”的品格,课堂创办以来深受家长们的欢迎。

责任编辑: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