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刘渡镇:诵读国学经典 弘扬传统文化

2017-08-11 16:03

  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他是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的见证,是无数先人智慧的结晶。刘渡镇中心校充分发挥学生的才能,组织学生诵读弟子规,弘扬优秀国学经典。“弟子规 圣人训 首孝弟 次谨言 泛爱众 而亲仁 有余力 则学文 入则孝 父母呼……”,声声入耳,声声动听,学生表演者用他们稚嫩的声音一下一下的敲打着我们听众的心。

  学生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中国的传统文化需要学生来传承和发扬广大。组织学生诵读弟子规,可谓是弘扬国学经典的有效形式,学生表演者全程背诵弟子规,还表演弟子规里的各种礼仪,形象生动,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座听众的热烈掌声。学生们用自己的行动来弘扬和传承国学经典,孝弟、尊礼、友善……在他们的践行中得以发扬光大。

  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是激励我们前进的精神动力,相信通过国学经典武装的学生必将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责任编辑: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