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李巷社区开展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2017-08-11 16:04

  国学是我们中华民族异于其他民族的文化标识,是中华民族永远不能割舍的共有精神家园,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精神,让广大少年儿童接受圣贤智慧熏习,提高文化修养和品格情操。8月2日上午,李巷社区联合弋江桥街道综合文化站为加强“暑期三结合”教育,以“诚信季”为契机,组织辖区内的未成年人开展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国学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以精彩的舞蹈表演《三字经》拉开帷幕,以舞蹈的形式将国学经典表现的淋漓尽致。随后,小选手们一一登台,为大家诵读了《论语》、《道德经》等国学经典,与现场观众共同回味,一起分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得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国学经典诵读活动,展现了辖区内未成年人对国学的热爱,加深了国学经典对孩子们的教育和影响,促进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也进一步推进了辖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责任编辑: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