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弋江嘉园社区开展“国学进社区”活动

2017-08-11 16:13

  8月7日下午,马塘街道弋江嘉园社区开展了一场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国学进社区”活动。活动邀请国学老师为20多名社区青少年作了关于“善与孝道”的国学讲座。

  活动中,两名国学老师引用生活中的小故事,为社区青少年详细解读了《三字经》,告诉同学们要尊敬父母生养之恩、感激老师教导之恩,时刻牢记“百善孝为先”,自觉做到与人为善、多行孝道。

  老师在讲解的同时,还与同学们一起亲身体验了传统国学中的各种礼仪,教大家认识“文房四宝”,了解笔、墨、纸、砚的名称和正确使用方法,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写着毛笔字,活动尾声,志愿者还赠送了一些国学书籍送给了同学们,得到孩子们的欢迎。

  这次国学进社区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国学知识,体验了传统礼仪,还使他们明白了知行合一的道理,提高了个人的身心素养。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传统国学所蕴含的博大精深的育人道理。

责任编辑: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