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松元社区:“国学”文化进社区

2017-08-11 16:32

  为弘扬中华文化,松元社区开展了“国学”文化进社区的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国学文化课。

  从国学的起源、释义和内容范围入手,帮助孩子们了解国学并不遥远,相反,它与自己的生活是息息相关的。因为某些原因造成的文化断层,使某些风俗习惯仁义道德都被淡忘,现在我们要重新找回这些美好的文化传统,以帮助社区居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

  国学的妙处正是它的魅力所在,“小胜在智,大胜在德”,德是修身之根本,而儒家的核心思想“仁”则是德之根本,修身然后齐家,家庭的和睦来自个人的修养完善。

  深入浅出的讲解,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深受启发,领略了国学经典的博大精深。今后,松元社区将继续开展各类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为青少年的成长营造更和谐的环境。

责任编辑: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