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加强农家书屋特色建设 提升农民业余生活品味

2017-08-11 16:40

  阅读改变世界,阅读提升农民。“农家书屋”是一项面向全国农村、面向基层农民的文化惠民工程,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大蒋村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蒋村通过因地制宜、有效结合、创新管理,扩大了农家书屋的藏书量,特别是加大了关于农业农耕方面的书籍,拓展“农家书屋”的服务功能,解决了村“借书难、看书难”问题,大大丰富了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深入扎实有效推进大蒋村精神文明建设。

  大蒋村通过多种途径的宣传方式,文化墙、宣传栏和新媒体的方式,着力营造全村“勤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将“农家书屋”办成农民身边的图书馆、未成年人教育的学习所,有效推动大蒋村文化建设。建设过程中注意贴近农民生活,使“农家书屋”富有“农味”,同时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完善了专门管理员制度,图书管理制度、阅览室制度等一系列制度,使更多的农民和学生能够快速的获得所需的知识和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提高生活质量和品味。

责任编辑: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