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城东村:农家书屋点亮乡村农民文化生活

2017-08-11 16:42

  每到周末,花桥镇城东村的农家书屋里都会坐满了前来阅读的村民。“平日里人就不少,现在是暑期,人就更多了,村里的学生都会跑到这里看书。”城东农家书屋管理员王启文道。

  过去,村民的生活单调乏味,晚上只有窝在家里看看电视或在麻将桌上消遣。自农家书屋建成以来,村里打牌的人少了,读书的人多了;好惹事的人少了,钻研种养技术的人多了;成群结伙闲扯的人少了,谈论国家事情的人多了。农家书屋的建成,点燃了农民读书、用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热情,他们认为,在农家书屋不仅能学习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更能及时掌握信息,找到致富门路。

  近年来,城东村积极推进农家书屋建设,结合实际为农家书屋配置了文学、历史、农业实用科技、社科刊物、儿童读物等多种类型图书,解决了农民“读书难、购书贵、借书难”的问题,用知识点亮乡村农民的文化生活,在辖区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氛围,进一步提升居民素质。

责任编辑: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