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峨山镇湾店村:加强农家书屋管理 倡导阅读好民风

2017-08-13 09:30

  为加强科学普及,营造辖区内浓厚的文化氛围,峨山镇湾店村不断完善书屋管理,农家书屋实行全天候开放,大力推广全民阅读时尚好民风,丰富居民群众的业余生活。

  为了方便村民们快速查阅,细心的农家书屋管理员,还将农业经济、养殖技术、致富信息、动漫和文学等各方面图书进行分类、编号、登记。确保每位读者,能够清楚地、迅速地找到自己想要阅读的书籍。

  近年来,很多居民利用“农忙”过后的闲暇时间,纷纷走进农家书屋读书看报、学习农业技能、致富信息,为自己“充电”;不少家庭主妇放弃看了“肥皂剧”的时间,来到农家书屋学习有关健康饮食、教育子女等方面的书籍,增强家庭健康生活质量;寒暑假期间,农家书屋更吸引了很多青少年学生的“光顾”,孩子们在这里看几本喜欢的动漫和文学书籍,写一写作业,愉快地度过假期。

  湾店村农家书屋越办越好,充分发挥了文化阵地作用,引导村民养成阅读好习惯,进一步提升全民自身素质。

责任编辑: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