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蔬菜村组织未成年人开展读书日活动

2017-08-14 12:20

  为丰富未成年人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培养未成年人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知识文化素养,8月13日上午,蔬菜村委会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了“快乐阅读,亲近邻里”为主题的读书日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纷纷走进图书室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拿到书后,就坐在图书室里认真的看书,并聚在一起低声的交流,看见孩子们看的如此认真,很多陪同的家长便为孩子们办理了图书借阅登记,表示以后会经常陪同孩子们来图书阅览室看书。此次“读书日”活动不仅注重读书活动的广泛性,还在图书室设立专柜,着重向社区未成年儿童推荐一批精品书籍,供辖区青少年借阅、传看。同时,还鼓励大家多进行讨论,彼此交流读书的心得体会,互相提高学习。

  此次活动号召大家“少玩一小时电脑,多看一小时书”,在温馨安静的环境里共享阅读的快乐,同时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带动家人及身边的朋友,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提醒大家,别忘记读书,别忘记阅读带来的快乐,倡导大家阅读经典,通晓古今,求知践行,传承文明。

责任编辑: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