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新荷社区组织“看电影,爱祖国”活动

2017-08-29 16:50

  为了丰富未成年人在暑假时期的文化生活,让小朋友们得到爱国主义教育,新荷社区组织社区内未成年人,新荷社区组织了“爱国,爱党,爱家园”的活动。

  本次活动,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在未成年人辅导中心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建国大业》,并交流观影心得。影片以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夕为背景,以毛泽东、周恩来赴重庆谈判的飞机上拉开序幕,逐一重现了重庆谈判、双十协定、校场口事件、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定都北平、政治协商会议、开国大典等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影片中着重刻画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宋庆龄、张澜、李济深、沈钧儒、何香凝等民主爱国人士,为新中国的成立做出的贡献。

  随着2个多小时的影片播放,孩子们的情绪始终被影片的内容所吸引,当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正式成立了!”时,孩子们的情绪也高涨到了极点,每个人都热情澎湃,他们纷纷表示没想到新中国的成立经历了如此多的磨难,无数的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美好的一切。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掌握各项技能,长大后为建设我们的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江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