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平铺镇马仁村:志愿者为留守儿童播放爱国电影

2017-08-29 16:56

  “快乐驿站”志愿者到马仁义务教学的第二天,按照昨天教学时间的规定,每天八点半正式开始实行教学活动,但今天早上七点就有孩子到村部来学习,队员都还在打扫卫生和整理当天的教学用品,就被一群熟悉的笑脸所惊讶。也许是对他们昨天教学活动的认可,小朋友们都自发的提前来到村部,由于“快乐驿站”的老师们都还没有打扫完卫生,所以就安排了孩子们自己早读,为新一天的学习而做好准备。

  依照昨天晚上的教学安排,上午的教学活动按部就班的进行着。首先,志愿者队员们都各自检查自己辅导孩子们的作业,在批改完成后,针对错题,志愿者们耐心的讲解着,在重锤劣基下,孩子们又得到了许多的收获。

  中午的午休时间依然是那样的多姿多彩。在中午的这段时间内,志愿者们轮流休息,轮流值班,值班的志愿者要负责孩子们的安全,防止打闹和大声喧哗,还播放一些具有教育意义的电影,让孩子们在观看电影中有所收获。

  在下午的支教助学活动中,我们安排了一场关于环保的ppt讲座,在讲解ppt中,志愿者与孩子们频繁互动,既让孩子们对环保的知识有所了解,又增进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感情。“环保”只是一个简单的名词,但他却传达了对人类最深沉的爱,地球人的资源是有限的,地球的寿命是有限的,但保护环境,爱我家园的精神追求却是无限的。孩子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为祖国的明天,争做环保先锋。

 

责任编辑:江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