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福渡镇: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宣传移风易俗

2017-08-30 10:13

  福渡镇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移风易俗精神为契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镇为目标,有效遏制群众生活中的陈规陋习、封建迷信,引导广大群众建立节俭、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该镇连日来认真组织开展移风易俗活动。

  镇党委、政府在全镇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提倡多样化宣传移风易俗工作,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的形式宣传移风易俗,受到群众热烈欢迎;镇综合文化站的文化志愿者,结合移风易俗、丧事简办,采用快板书等形式编排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引起强烈反响。近日,该镇利用综合文化站、电子显示屏、村务公开栏对“移风易俗”活动进行大力宣传,制定了《福渡镇关于深入开展移风易俗、乡风文明的实施意见》和《福渡镇关于提倡移风易俗禁止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相关规定》,成立红白理事会和公民道德协会,让移风易俗活动有章可循,狠刹封建迷信、红白事大操大办和聚众赌博歪风。着力解决了存在的环境脏乱、封建迷信、聚众赌博、乱埋乱葬等突出问题,引导人民更新观念、勤劳致富,养成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形成了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江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