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汤沟镇:“贴近群众六走进” 文艺汇演暖民心

2017-08-30 10:30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开展,深入贯彻落实“贴近群众六走进”行动,提高全民参与率、支持率和知晓率,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8月8日上午,由汤沟镇民生办、文化站、文明办、组宣办、妇联、团委主办,汤沟社区主办的“喜迎十九大 戏曲进基层”暨“贴近群众六走进”文艺汇演活动在汤沟镇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还没到节目开场时间,广场上就已经人声鼎沸、锣鼓喧天,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前来观看。伴随着轻快地旋律,欢快的广场舞《喜乐年华》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来自汤沟镇本地的30多位表演者依次给大家带来了舞蹈《黄玫瑰》、庐剧《张万郞休丁香》、女独唱《北京的金山上》,男独唱《为了谁》等10多个精彩节目。演出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演员们展现了美妙的歌声、唯美的舞蹈、独特的唱腔,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吸引着观众,掌声、欢呼声一阵接一阵。 演出活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应知应会有奖抢答中达到高潮,台下的观众都积极踊跃回答问题,文明创建知识熟记于心,由此可见汤沟镇文明创建工作的成效。

  此次文艺演出活动贴近群众生活,不仅让观众享受到优秀传统文化浓郁的魅力,而且展示了汤沟镇居民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营造了浓厚的辖区文化氛围,进一步提高了汤沟镇的文明程度,同时也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有利于推动共建和谐汤沟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江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