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无为县石涧镇开展“黄梅戏表演”弘扬七夕传统节日

2017-08-30 12:12

  每年农历七月初七这一天是我国汉族的传统节日七夕节。七夕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也是过去青年男女最为重视的日子。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精神,积极营造家庭和谐、幸福的生活环境,并且树立广大青年正确的爱情观、人生观。8月24日下午,芜湖无为县石涧镇文明办联合镇老年学校演出队开展了“弘扬传统节日·黄梅戏表演”活动。

  下午三点不到,老艺术家们带上乐器,戏曲本,很早来到演出场所,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摆好了表演器具,排好了座位,老艺术家们开始化妆了,各种漂亮的头饰,画眉,描红,很快老艺术家们摇身一变,帅气的情郎,貌美的仙女,老艺术家们做足了准备为七夕传统节日表演,很快节目开始,老艺术家们绝妙的唱功更是赢得了所有到场听众的赞赏和钦佩,《夫妻双双把家还》、《天仙配》等经典剧目,院内热闹非凡,反响很热烈,院外传出悦耳的吟唱声和欢呼声,老艺术家的表演增加了浓烈的节日气氛,在弘扬传统节日的同时,也丰富了居民的文化娱乐生活。

 

责任编辑:江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