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马塘街道:开学季 文明交通记心中

2017-09-06 15:49

  为了预防和减少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增强家长和小朋友交通安全意识,9月1日马塘街道蓝湾半岛工作站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组织党员志愿者到辖区公办幼儿园前开展“文明交通记心中”活动。

  首先,社区通过电子屏宣传“文明交通”标语;其次,党员志愿者到幼儿园门口向家长纷发“平安开学季 文明交通记心中”倡议书,从三方面倡议家长们:安全乘车的注意事项,如乘车不要打闹,不要随意走动,步行时的注意事项,如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过马路不看手机,骑车时注意事项,如:要在非机动车道,不逆行,减速慢行、注意来往的行人、车辆等,志愿者们温馨的笑容、耐心的宣传,赢得了家长们的理解与支持。

  本次活动旨在倡议学生和家长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提高了他们参与文明交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自觉文明出行、文明交通记心中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