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籍山镇惠民社区:开学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

2017-09-06 15:51

  9月1日是辖区内籍山镇第一小学开学的第一天,由于学校坐落在县城中心,校园周边车水马龙,道路交通环境复杂。为确保开学后学生们上下学交通安全,提高广大居民文明交通意识,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惠民社区志愿者一大早就来到籍山镇第一小学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志愿者们分组行动,一组人对进出校园主干道两旁的设摊摆点现象进行文明劝导,避免交通拥堵和安全事故发生。另一组志愿者对沿街人行道上乱停非机动车的行为进行劝导,用文明易懂的语言告知驾驶人:此处不能停车 请为学生让出绿色安全通道。此外,志愿者们还对翻越护栏、横穿马路、行人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同时向交通参与者和居民宣传文明行为规范内容,号召他们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提升文明素养。

  惠民社区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为开学季的孩子们筑起了安全港湾,也为广大居民的安全出行、文明礼让营造了良好地宣传氛围。

责任编辑: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