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通济社区开展新学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17-09-06 15:59

  9月1日,是开学的第一天,为保证辖区一小和中心小学路口的交通畅通,通济社区组织志愿者在陵阳中路一小路口和惠民南路五小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一大早,志愿者们带上小红帽,穿着红马甲来到预先安排好的位置。孩子们第一天上学,心情很激动,志愿者们提醒孩子们过马路不能跑,要左右看,走斑马线,从开学第一天起,养成遵守交通的好习惯。有的家长骑电动车送孩子来上学,将电动车直接停下马路边,志愿者立即上前劝导,让他们将车子停车路边的人行道上,并且告知家长朋友以后接送孩子都要这样,以防止造成路口的交通堵塞,耽误其他孩子上学和放学。有的家长是开车来送孩子上学,志愿者和交通警察们直接上前将孩子从车上将孩子接下来并将他们安全送到学校大门口,同时劝导家长直接将车子开走,不能停留,以免堵车交通。学校路口都没有红路灯做指示,上下学的人流量很大,加之才开学,很多学生和家长还没有养成遵守交通的习惯。志愿者的引导就是让家长和孩子能很快养成好的行车和过马路习惯,保障孩子们能安全上下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事故。

  文明交通劝导时社区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的一项重要工作。为保障辖区重要路口的交通畅通,让广大市民养成文明的出行习惯,社区定期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学生的劝导,带动家长,进而带动身边所有的人一起形成良好的习惯,共同创建文明的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