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许镇派出所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2017-09-06 22:59

  9月4日,南陵县公安局许镇派出所在许镇中心小学举行了“开学第一课”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利用自护讲座、知识问答等方式,教育同学们正确掌握应对不法侵害、保护自身安全的方法,努力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危险防范能力。

  讲座上,民警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生动形象的讲解,宣传普及危险防范和应急自救等知识。

  知识问答的环节,民警和学生们积极互动,摸拟了多个日常生活场景,学生们举手抢答应对方法,现场气氛热烈。例如民警提问挡路遇陌生人施以小恩小惠要求带路时怎么办?孩子们踊跃回答。民警教育学生们要保持克制,不能贪吃,不能贪小便宜,要懂得找理由拒绝,否则就容易上当受骗或被拐卖;教育学生遇到危急事情不要慌张,不要做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营救措施,要及时寻求在场大人的帮助,及时报警,采取正确的解决方式;教育学生在上下楼梯时,要遵守上下楼梯的秩序,要听从老师的指挥,否则就容易发生踩踏事故等等。

  民警的讲解和点评引起了在校师生的广泛共鸣,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些防护知识很及时、很实用,一定会牢记在心,从自身做起,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身边的同学,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