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李巷社区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

2017-09-06 23:07

  “校园生活,安全第一,没有这个1,其他一切都归0” 新学期伊始,李巷社区把“安全教育”作为幼儿“开学第一课”的主要内容,目的就是让学生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

  9月1日,社区志愿者走进辖区文育幼儿园,对幼儿进行了食品、交通、防溺水、防触电、防烫伤活动等安全知识教育,为新学期安全教育工作打好开局面。随后,志愿者通过趣味安全知识问答题形式,让所有小朋友再次回顾和加深安全小常识。在知识问答环节,小朋友们踊跃发言,互相补充。整个活动寓教于乐,孩子们即学到了安全知识,又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

  通过“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全体幼儿的安全防护意识,也让孩子们学会了更多自我保护的技能和方法,对加强幼儿园安全教育和幼儿健康成长,促进教学产生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