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南垅小学开展开学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

2017-09-06 23:17

  为了加强学校安全管理,确保学生校园人身安全,新学期伊始,南垅小学开展了开学安全第一课教育活动。

  在安全教育课上,班主任们采用视频展示,直观性的图片分析,有趣的安全小游戏等形式向学生传递安全教育信息。同时班主任们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对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卫生、用电网络安全等进行了强调,同时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提示:例如上下楼梯不拥挤、靠右走,操场体育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课间如何开展安全的体育活动等等。

  此外,还通知各学生家长督促学生观看央视一套的《开学第一天》节目,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同时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落实到青少年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深入推进中小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此次安全教育意义重大,旨在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使学生们再次树立了安全第一的意识.

责任编辑: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