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马塘小学组织学生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 传承红基因

2017-09-22 10:35

  为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进一步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在暑期即将结束之际,8月28日上午,元山村关工委联合马塘小学关工委组织了30多名学生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举行了“放飞中国梦,传承红基因”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板子矶的几个小景点——金鸡洞、古明塔、千年古年杏;然后走进渡江战役纪念馆,观看了革命先烈使用过的轻重武器、弹药、通讯器材、军服、地图等珍贵史料;,最后走进爱国主义教育报告厅观看了有关板子矶的影视资料和革命电影《渡江侦察记》。

  通过观看和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身临其境地受到了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他们决心从现在起,要好好学习,努力奋斗,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