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峨桥镇积极做好“身边好人 道德模范”宣传推荐评选活动

2017-09-22 15:58

  为大力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身边好人 道德模范”的推荐、评选工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在公民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峨桥镇文明办积极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宣传推荐评选活动。

  该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动员部署全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身边好人 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动员各村(居)发动村民深入挖掘发现身边好人好事,弘扬社会正能量。活动由镇村两级干部、群众自愿参与,可通过短信、微信、好人推荐平台网站等方式推荐自己身边的好人,推荐不限人数,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推荐类别进行推报。自年初以来,该镇每月推荐“身边好人”线索300多名。镇文明办对推荐的“身边好人”优秀典型进行更深层次的挖掘,将申报三山好人、芜湖好人和道德模范。

  近年来,峨桥镇不断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加大对好人好事的宣传与表彰,鼓励广大群众向“好人”学习,人人争当道德典范。从而营造了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群众的道德水平和文明程度,在全镇掀起了向身边好人学习热潮。

责任编辑:江庆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