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沈巷镇各校组织开展“升国旗唱国歌”系列活动

2017-09-22 16:21

  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小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9月18日,沈巷镇各学校开展“不忘国耻传承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大家齐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歌声嘹亮,振奋人心,将爱国主义精神推向高潮。

  活动中,该校利用好每周一的升旗仪式和国旗下讲话,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分别作主题演讲,学生代表介绍了中华民族为取得抗战的胜利做出的巨大牺牲,教师代表介绍了当今时代帝国主义仍然严重威胁着祖国的领土主权,告诫全体师生当居安思危,牢记使命。升旗仪式结束之际,教师代表带领师生进行宣誓,号召大家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通过开展以纪念"九一八"事变为主题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进一步弘扬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他们牢记历史、缅怀先烈、勿忘国耻、警示未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的浓重氛围。

责任编辑:李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