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文章 > 正文

高沟镇:家门口的老年大学 打造“快乐老家”

2017-10-17 12:27

  为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高沟镇多方联动,在镇综合文化站创办老年大学,并分别在龙庵社区、新沟社区、古城村、定兴村建立了老年大学分校,为老人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使老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突出特色,丰富课程助力办学。高沟镇老年大学在教育功能多样化、教学配置合理化、校园设施人性化等方面下足了功夫,加强课程建设,突破了传统的单一门类,适当向纵深延伸,开设了涵盖电脑、文史、书画、乐器、舞蹈、保健等专业共十余门课程,课程丰富,教学规范,使该校教学水平大大提升,吸引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强化师资,保障老年教育质量。完善教学评估办法,引入激励机制,提高老师教学的积极性。并积极邀请县相关单位老师来教学授课,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开拓学员眼界。

  创新活动,丰富全镇老年生活。通过开展书画展、文艺汇演等多种方式,为老年人提供优秀作品展示交流的机会,充分发挥他们的自身优势,体现他们的人生价值,唤起老年学员的成就感,达到丰富晚年精神文化生活的目的,让老年大学成为老人的精神乐园。

  “每天去上上课,作作画,下下棋,跳跳舞,心情好了,身体也好啊,你看我,多硬朗”72岁的赵大爷乐呵呵的说。高沟镇老年大学极大的丰富了该镇文化活动,净化了人文坏境,真正使辖区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责任编辑:李双